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专题专栏> “创建”工作>正文详情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计划》的函

发布时间:2021-01-09 18:51 文章来源:

市医保局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双拥工作,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确保2020年安康市达到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考评标准,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连冠”目标,根据《安康市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立足行业特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营造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局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开展双拥工作。结合党组中心组、党支部教育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双拥工作重要论,学习《兵役法》、《军人优抚条例》等法律法规,使广大干部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二)加强双拥工作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热爱人民军队为主题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通过召开相关会议,集中宣传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和新时代双拥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扩大双拥工作在医保系统内的影响。充分利用微信、专栏等形式,集中宣传我军的光辉历史,开展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防和双拥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落实医保政策。认真落实退伍军人和转业军人医保有关政策,帮助解决医疗保障问题,按照政策规定做好退役军人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实现创建目标,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工作局面,要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密切协调配合。按照全市双拥工作制度要求,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双拥工作的顺利实施,认真做好双拥共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强化督查,抓好工作落实,保证双拥工作各项任务得到贯彻落实。

(三)落实双拥政策。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双拥工作的发展,努力为复转军人、退伍士兵提供优质医保服务,实行特事特办,跟踪服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