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内容

关于收取农村村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报销系统技术服务费的情况反映

建议信息
建议主题 关于收取农村村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报销系统技术服务费的情况反映
建议人 恒口医学联盟 发布时间 2021-04-14
留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们是安康市恒口示范区56个医保门诊统筹报销定点村卫生室,在2021413日早晨我们上班登录医保报销系统(医点通)发现首页提示距离服务期满2天,需进行签约续费;点击查看后发现各定点卫生室不同程度的每年需缴纳350-2500元不等的系统技术服务费,系统显示需缴纳2020年和2021年度,经咨询医点通客服,被告知如果不缴纳该费用,将停止相应定点机构医保门诊统筹报销系统;我们各村卫生室瞬间迷茫了,带着心中的几点疑惑,特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

  1. 做为西安医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维护建设的医点通医保报销系统,自然和相关主管部门签订有系统建设和维护合同,相关费用自然在合同已经体现,至今我们尚未接到相关部门需要村级卫生室承担系统维护费用的通知,医点通系统设置需缴纳服务费才可以使用报销系统的行为是否合理合法,收取该费用是否已经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并予以公示?

  2. 村级卫生室做为农村医保门诊统筹报销使用医保系统报销,本来这是一种时代与管理的进步产物,但是我们所售药品已经实施了零差价,仅仅每位就诊人员五元的一般诊疗费,还需要开支医疗成本及医保报销使用的网络费用、打印成本,实在无力承受这空降的系统服务费,否则我们愿意继续手工书写报销这种费时省钱的原始方式为群众进行医保报销服务;

  3. 医点通医保报销系统这次收费中系统自动生成的服务协议貌似单方霸王协议,村卫生室做为甲方,居然毫不知情所有内容,就被动强迫绑架,该行为是否合理、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4. 该系统自2020年启用以来每天故障不断,少则中断几小时,多则中断几天,各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就医群众怨声不断,试问这样的系统服务商有何资格强迫利用报销系统来签订服务协议收取服务费?

    以上反映情况属实,我们56个基层村卫生室恳请相关领导给予考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真的很不容易,在所有乡村医生没倒下之前,我们需要暖心的避风港!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56个村卫生室

    2021413

办理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时间:回复时间:2021-06-09
回复内容 管理员回复:

你好!

      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注意到,并且在上个月,医疗保险经办处领导召集信息科,相关药店与医点公司召开座谈会,会议明确,对村卫生室免收运维服务费,并且不得随意停止结算服务。

       如果你们卫生室再出现收费弹窗情况,可以及时与市医保处信息科联系,3212533。

评价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