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今日要闻>正文详情

《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3 09:22 作者:魏玮 文章来源:市医保局

5月1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贤君就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进行新闻发布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安康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供了强大动力,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福祉和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加凸显。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我市当前医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定由市医保局牵头,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数易其稿反复修改,慎重研究科学决策,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后,于3月19日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意见》是我市自2000年医疗保障制度建立以来,第一次以政府名义下发的较为系统、规范的指导性意见。是市政府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加强和改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举措,旨在加快推动我市医保制度系统化建设进程,为解决我市长期以来存在的医保制度碎片化、待遇不平衡、保障有短板、监管不完善、改革不协同等问题指明了路径,是指导我市“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工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市医保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意见》的出台,意味着安康的医疗保障工作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系统化,进入医保改革的“快车道”,安康的医疗保障制度将更加成熟和定型。

医保部门作为贯彻落实《意见》的主责部门,接下来将深入传达学习《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办好人民群众治病就医的事情”一条主线,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两项制度,深化医保制度、支付方式、医保机构三项改革,突出巩固医保扶贫成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抓好疫情常态防控、推进医保“三化”建设四个重点,抓好药品耗材集采、执行医保目录、政策宣传培训、推进中心工作、建强医保干部队伍五项工作,加快建设医保“安康模式”,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