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学史力行践初心、为老学史力行践初心、为老服务见行动服务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14:10 作者:廖珊 文章来源:宁陕县医保局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医保服务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医保局共同举办离退休干部医保政策宣讲会,聚焦老干部关心关切的医保问题进行细致宣讲、答疑解惑,8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宣讲。


宣讲会上,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先后讲解了医保缴费、待遇享受、卡务管理、慢病管理等政策,特别针对老干部们日常最为关心的医保卡申领与激活、查询与改密、挂失与注销,门诊住院报销比例、异地就医备案等问题逐一解答。为提高老干部的政策知晓率和理解力,会前为每位老干部准备了政策宣传单、明白卡等资料,让老干部边看边听边、入脑入心。

政策宣讲后,医保经办中心主任对新出台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该县医保工作取得的新成绩、面临的新形势进行阐述分析,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了解当前医保改革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所做的系列举措,号召大家争当医保基金“监督员”,对定点医药机构的违规行为大胆监督、主动举报,共同管好守好群众的“救命钱”。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我们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医疗保障具体措施,周到细致地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强调。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