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市医保局来石调研督导医保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2 作者:姚强 文章来源:石泉县医保局

5月25日-26日,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阮国胜一行四人来石调研指导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并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宣讲、解读。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池河卫生院、后柳卫生院、平安医院、县医院及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围绕宣传贯彻《条例》、医保扶贫整改问题排查、定点服务协议备案审查、异地就医结算及行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查阅文件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了督导、检查。


调研组与县医保局及县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座谈交流,医保局党组书记陈彦廷现阶段医保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医疗机构负责人就基金的使用和管理、困惑和对策做了交流调研组对我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持续做好《条例》的宣传落实,强化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全体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坚守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基金使用监管环境,确保《条例》落地见效二是要严格落实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标准化示范窗口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面提升医保信息化建设水平。三是将医保常规业务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基金监管专项整治,以学习、贯彻 《条例》为契机,推动安康“12345”医保战略落在实处。

   此次调研为石泉县医保局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医保干部能力素质,为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