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石泉县医保局: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4:41 作者:姚强 文章来源:石泉县医保局

为推进“互联网+医保”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结算,石泉县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方法及功能用途;在定点医药机构窗口位置摆放官方途径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海报,积极引导参保群众关注了解医保电子凭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联动,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县医保局特邀微信、支付宝、医点等多个运营团队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与培训,对镇卫生院、驻村工作队、村医等,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互动教学,并及时解决激活过程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使他们熟练掌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操作方法。结合近期新冠疫苗接种,积极与县卫健局联系,派出专人到各接种点负责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与激活,提升参保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度和激活率。

三是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对全县11个乡镇、各参保单位及各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做进一步明确,并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量及完成时限,确保此项便民惠民工程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下一步,石泉县医保局将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和扩大宣传力度及范围,让参保群众认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普及,让医保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