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办事服务> 正文详情

安康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26 15:22 作者:高继帅 文章来源:市医保局

日前,安康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公平可及为目标,按照有利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创新的原则,从做实市级统筹、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加强基金监管、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三医”联动,筑牢健康理念、夯实医保基层基础,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等5部分19个方面安排工作任务,明确部门职责,提出具体要求,通过统一制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提升服务,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维护基金安全,稳步提升待遇保障水平,有效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打造医保“安康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当前存在的制度碎片化、基层机构设置缺失、人员力量严重不足、欺诈骗保行为屡禁不止等亟待破解问题和难题,通过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健全基金监管体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理顺医保监管层级,强化医保能力建设,促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医保改革发展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坚持保障基本、稳健持续、防范风险、促进公平、筑牢底线、提质增效的原则,重点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支付方式、医保机构改革,提升全市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创建医保“安康模式”。三是力求务实创新。聚焦医保信用体系缺失、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提出部门联动协作,明确医保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税务、卫健、财政、民政、审计、公安等部门的协作职能,努力达到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医保事业发展的效果。

《意见》是安康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医疗保障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有力举措,是打造医保“安康模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下一步,安康市各级医保部门将严格按照《意见》明确的工作任务,加强宣传解读,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聚力实施“12345”战略,持续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