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解读>正文详情

我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283万 医保改革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5-13 09:21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安康新闻网

“前不久,市政府出台了《安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这是我市医疗保障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280多万参保群众的一件喜事。”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贤君在5月12日举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说。

邝贤君介绍,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维护人民健康福祉作为重要任务。近年来,安康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供了强大动力,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20年底,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283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应报尽报。

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福祉和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凸显。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放到新发展阶段来审视、来看待、来思考,着眼我市当前医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定由市医保局牵头,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数易其稿反复修改,慎重研究科学决策,形成了《意见》。

“《意见》的出台,意味着安康的医疗保障工作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系统化,进入医保改革的快车道。我们将坚持办好人民群众治病就医的事情一条主线,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两项制度,深化医保制度、支付方式、医保机构三项改革,突出巩固医保扶贫成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抓好疫情常态防控、推进医保三化建设四个重点,抓好药品耗材集采、执行医保目录、政策宣传培训、推进中心工作、建强医保干部队伍五项工作,加快建设医保安康模式,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邝贤君说。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