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正文详情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医保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17:29 作者:田晓冬 文章来源:市医保局

9月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医保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波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工作意见,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杰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子洵提出整改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贤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余波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7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医保局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8月2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医保局自2019年1月挂牌成立以来,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如期完成了机构改革重组,有序进行了医疗保障职能承接和业务承办,有效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积极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促进社会稳定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方面提供了较为有力保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重大医保政策迟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差距,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党建工作落的不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与医保事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作用;二要夯实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党组织保障能力;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医保事业健康发展。

徐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整改实效、强化组织领导,以这次巡察整改推动医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

徐子洵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上下联动,党组负责人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并将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纪检监察组有力抓手,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邝贤君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一定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发展,持续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拓展整改成效,切实推动改革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德军和巡察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经办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