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汉阴县医保局:开展集中约谈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0 17:09 作者:彭旎 文章来源:汉阴县医保局

7月19日,汉阴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村卫生室2022年医保报销核查问题反馈暨整改约谈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现场检查中医保报销数据出现异常的定点村卫生室检查核查情况及处理意见。并组织学习中、省、市、县相关医保政策文件,要求抽查存在问题的村卫生室负责同志及属地管理的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直面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树立医保法治意识,深刻认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重要性,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医保服务;二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认真梳理,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严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三要强化引导,加强宣传。加强日常医保政策落实的引导、监督、管理和培训,督促医务工作人员切实履职尽责,并以此次约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保障就医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医保政策落到实处、医保基金用到实处。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开展第二季度检查行动,对整改不到位、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严格按照协议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违规责任。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