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汉阴县医保局举办医保服务体系建设暨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2 17:39 文章来源:汉阴县医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镇村两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加快提高基层医保业务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21日,汉阴县医保局举办全县医保服务体系建设暨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祖白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祖白云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加强医保业务人员政策培训,推动基层深入巩固医保脱贫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是医保部门和各定点医疗机构的重大政治任务。她要求,全体医保干部和医保从业人员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政策培训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医保服务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培训熟练掌握政策,以学促干,学有所获;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认真抓好医保政策宣传和待遇落实工作,持续推进医保系统作风、行风建设,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明显实效。切实将学习效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当中,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凝聚合力助推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医保最新政策和基层工作实际,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城乡居民政策调整和工作重点、医保信息系统操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对做好中省市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和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省医保局百日百县大调研“回头看”工作和“走千家访户家”助医帮困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现场交流与政策解答环节,县医保局业务人员就镇、村卫生院(室)医保业务人员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和业务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会上,还为全县聘任的首批31名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现场颁发聘书,共同组织学习了《汉阴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员管理条例》。

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各镇卫生院及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各镇、村医疗保障服务站(室)医保专干、县医保局全体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