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白河县医保局:走流程、坐窗口,让医保工作由“能办”变“好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7 作者:姚建娟 文章来源:白河县医保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推动医保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8月9日,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晏晓斌赴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

换位体验以参保群众身份走流程,当好信息收集员。活动中,晏晓斌以参保群众身份进行扫码进厅、取号排队,最后在医保窗口递交了职工慢病资料,咨询了慢病受理的时间、流程以及报销的相关事宜。在走流程的过程中,查验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业务水平。

转变角色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当好业务办理员。随后,晏晓斌又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办理了群众住院医保资料受理、电话备案转诊、向群众做医保政策咨询等业务,深入了解医保窗口的收件、审批、办理等环节是否通畅。

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优服务,当好人民健康守护员。通过亲身体验办事流程,全程感受基层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环节,切实了解群众在慢病申报、资料递交等过程中可进一步优化的事项。

          县医保局将以此次领导干部“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为契机,查找服务中的短板弱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建立健全为民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围绕加强医保行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流程再造,促进医保服务效能提升,真正将医保工作从“能办”变“好办”。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