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组织机构>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第二批DRG付费试点医疗机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16 17:14 作者:伍园梅 文章来源:市医保局

8月15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第二批DRG付费试点医疗机构业务培训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第二批23家DRG付费试点医疗机构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我市第一批DRG付费试点改革历程和取得成效,并就第二批扩面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DRG支付方式改革是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医保服务、提高基金使用率的关键环节,是深化医疗保障改革、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和试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DRG付费改革扩面工作,严格按照DRG付费改革、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化等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试点医院接口改造,规范结算清单数据上传,协同做好数据质控,完善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按时启动第二批试点定点医疗机构DRG付费。

会议要求,要提升业务能力,紧跟改革工作进程,全面掌握政策要求和经办流程;要强化信息提升,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和基础版本,全面提高数据信息质量;要加快制度建设,建立规范完善的运行管理与监测机制;要注重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助推改革工作顺利实现。

 

会上还邀请了国新健康公司专家现场授课,围绕DRG基础、数据质控、运营管理、经办流程及接口改造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与参会人员现场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