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党风廉政>正文详情

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14:30 作者:郑吉巧 文章来源:市医保局

3月11日,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省医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国胜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医保经办处处长田先玉,市医保局局长李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子洵、市医保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医保局的指导下,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医保改革惠民实效,突出控费降负、增进福祉、基金安全、方便快捷“四个聚焦”,实现了社会认可度、群众获得感、群众安全感、社会满意度“四个提升”,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 “四抓四确保”巩固拓展医疗保障成果经验被《中国医疗保险杂志》刊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在全国专题研讨会上交流发言,“出生一件事”经验做法全国经办系统交流,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及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工作荣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扬,全市脱贫人口和监测户100%参保缴费,医保巩固衔接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全省交流学习安康DRG支付方式改革经验,全省首个地市成功举办“经办服务练兵竞赛”活动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医保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纪律建设,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健全常态管控机制,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保障工作任务落实,深化“三个年”活动,驰而不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纠治“四风”问题,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行风建设,树立医保部门勤政为民好形象。

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医保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12355”工作思路,即“贯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条主线,完善基金管理制度、待遇保障政策‘两个体系’,深化三医联动、支付方式、药耗采购‘三项改革’,抓实参保缴费、基金监管、协议管理、预算预警、巩固衔接‘五项重点’工作,推动统筹效能、系统建设、经办服务、作风建设、服务发展实现‘五个提升’”工作思路。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做到“六个坚持”,实现“六个突破”。

会议要求,2024年要围绕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深化支付方式改革,规范基金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医保力量。一是严格管理医保基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二是制定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三是不断优化支付方式,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四是推进“三医”联动,协同发挥医疗保障功能。五是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增进群众获得感。六是赋能提级医保信息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

会上,汉滨区医保局、旬阳市医保局、紫阳县医保局和市中心医院、汉阴县人民医院5个单位做经验交流发言。解读了《安康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方案》、《安康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支持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表扬了全市医保巩固衔接、基金监管、宣传报道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并颁授奖牌和证书。


     各县(市、区)医保局、安康高新区卫健医保局、恒口示范区卫健局局长和经办中心主任,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大型连锁定点药店主要负责人,市医保系统各科和各工作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