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组织机构>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安康医保大讲堂”第一期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4-03-12 15:26 作者:郑吉巧 文章来源:市医保局

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全面提升医保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推动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市医保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安康医保大讲堂”。


市医保局局长李黎同志作了开班致辞。讲堂上,市医保局副局长苟明组织学习了《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持续学习并严格落实《指导意见》,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国新健康公司专家赵晓丹从DRG基础背景及推进意义、安康市DRG付费工作进展、DRG付费下医疗机构管理路径、医疗机构关注重点等四个方面讲解了DRG付费医疗机构运营管理路径。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马劲枫详细解读了安康市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门诊慢特病两项政策和医保巩固衔接工作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全系统医保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入到安康医保大讲堂活动上来,通过加强培训、深入调研和学习交流,进一步理清医保制度改革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医保改革发展。多措并举,坚持建好学习平台,创新授课方式,激发学习热情,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切实办好办优医保大讲堂。学以致用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医保大讲堂”始终,注重提升学习效果、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把学习和领悟到的改革发展思路,切实转化成为推动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以集中学习培训为主,现场观摩、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穿插开展“安康医保大讲堂”“医保大讲堂”“机关大讲堂”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活动,切实提升全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及群众满意度,推动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医保局、安康高新区卫健医保局、恒口示范区卫健局局长和经办中心主任,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大型连锁定点药店主要负责人,市医保局系统县级领导、各科、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
网站标识码:610900007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0516号陕公网安备61090202000138号
电话:(0915)8883969   传真:(0915)8883889  联系信箱:330350220@qq.com